首页 > > 51

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开幕 “创意魔方 巢·美术馆”:向世界输出大湾区创意文化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3月1日在深圳蛇口的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同日,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等全世界100多个城市举办相关活动,推广意大利设计。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小燕画院·巢”和“创意魔方 巢·美术馆”同期举办开幕式,并与意大利设计机构签约,致力于中国与意大利设计创意文化交流和推广。小燕画院创办人董建国表示,位于蛇口的巢·美术馆今后将面向粤港澳青少年及创意设计人才,搭建三地文化交流平台,定期推出融合三地文化的展览和竞赛活动,向世界输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意文化。

  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

  围绕设计与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意大利全球设计日”(IDD)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策划创立,与意大利“米兰设计三年展”、“米兰家具展”密切合作,是一个面向全球的重要活动。在“意大利全球设计日”这天,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香港在内的全世界100多个城市,同时举办相关活动。100位建筑师、企业家、记者、教授以及设计师作为“意大利设计界外交官”参加活动,积极向世界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设计项目。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活动,由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旅游活动部、米兰三年展机构、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深圳市小燕画院·创意魔方等机构联合承办。

  搭建粤港澳创意文化平台

  位于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204的“创意魔方 巢·美术馆”同期开幕。深圳创意魔方创意有限公司由同创伟业和小燕画院两位创始人共同创立,是一个按现代多功能目标规划的当代艺术国际化交流平台,以“发现未来价值、扶持先锋艺术家创作”为宗旨,具有收藏、展览、交流、衍生创作、公益五大功能。开幕式当天,小燕画院的学子们以大型装置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未来?未来!作品展”。

  小燕画院创办人董建国表示,位于蛇口的巢·美术馆致力围绕学生/家庭/艺术评鉴/设计/教学目的为主的艺术馆,馆内将围绕优秀团队、学生课程作品,个人主题展览,群展,艺术家展览,家长艺术作品,设计作品为展览方向。他介绍,巢·美术馆今后将面向粤港澳青少年及创意设计人才,搭建三地创意文化交流平台,定期推出融合三地文化的展览和竞赛活动,向世界输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意文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