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石井街道这样“闹”元宵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蔡传河、刘静菲、罗芳报道  :为庆祝2018年元宵佳节,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坪山区石井街道举办各种特色活动,让干部职工以及港澳侨胞享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3月1日下午,石井街道总工会联合蓝领驿家举行“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活动设有“欢欢喜喜猜灯谜”、“心想事成许心愿”、“团团圆圆吃汤圆”三个项目,吸引了300多名职工前来参加。园区职工们在挂满灯笼和灯谜的游戏点前驻足,望着灯谜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300条灯谜在大家绞尽脑汁后集体被攻破。

  3月2日中午,石井街道在办事处一楼大厅开展“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元宵祝福。活动现场,间隔在各色灯笼中的180余条彩色谜面等待人们来“解密”,内容涉及字谜、成语、地理、日常生活等方面,雅俗共赏、寓教于乐,街道工会还准备了丰富的礼品作为猜谜奖励。一时间,街道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和文化氛围。

  3月2日,在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社区计生协会与巾帼服务队联合举办的“包饺子煮汤圆·领里和谐闹元宵”活动如期开始,计生协会会员、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等30多人参加。在活动现场,负责煮汤圆、包饺子的居民们手脚麻利,边包边煮,饱满的汤圆与饺子不光好吃而且悦目。众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今天的劳动成果,像家人一般话家常、聊心事,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和幸福,使居民们逐渐从过去的“小家庭团圆”走向“大家庭欢聚”,做到邻里守望互助,使大家在浓浓的温情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快乐元宵节。

  3月3日,石井社区党委举办了港澳侨胞联谊活动,社区港澳侨胞、居民小组干部、股份公司班子成员等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其乐融融一同观看文艺汇演。坪山区委统战部侨联、石井街道宣统办、坪山街道侨联、石井街道香港同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联谊会上,石井社区草埔麒麟队、妇女舞蹈队以及石井幼儿园老师为联谊会献上了自编自导的歌舞和麒麟祈福。港澳侨胞高唱客家山歌、杂技顶缸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现了客家传统民俗文化精粹和蓬勃向上的精神,表达了港澳侨胞对家乡故土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