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商报独家】小米IPO期待很創新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8日上午,在全國兩會北京團分組討論上,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金山軟件集團董事長雷軍在會后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采訪。

  永遠不以利潤為中心

  雷軍在會上表示,今年是小米創辦8周年,發展這麼快,老百姓喜歡小米的原因就是小米堅持把國貨消費電子做得漂亮、做得好用,強調設計,強調顏值。同時,通過互聯網的技術與方法,提高產品的社會效益,價格厚道,性價比高。

  他續指,小米還會沿着原來成功的道路往下走,始終堅持做打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產品;始終堅持和用戶交朋友,以用戶為中心,永生永世不以利潤為中心,只有這樣才能把產品做好。

  內地智能產品需求驚人

  「去年我們開發了幾款人工智能產品,讓我震動的是:市場反響超乎我的想像。」雷軍說,比如說去年推出能夠語言交流的小艾智能音響,他覺得實用性還有改進的空間,但沒想到銷售异常火爆。他覺得奇怪,就去調研,發現許多空巢老人與音響能聊上好幾個小時,一些家長很忙的家庭,小朋友把音響當新朋友。

  雷軍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下一步,小米會繼續加大技術創新力度,尤其是人工智能的研發投入,開發出更多更好的智能產品服務消費者。

  冀享受改革創新的紅利

  當日會議結束后,本報記者與雷軍單獨進行了簡短交流。雷軍表示暫時不能回答關於IPO的問題,但非常認可最近富士康僅用36天便在A股過會的新速度。作為一家創新的企業,他希望小米科技也能享受到改革創新的紅利。

  無獨有偶,在當日下午全國政協第二場發布會上,中財辦副主任楊偉民表示,希望更多的「獨角獸」在A股上市,給老百姓帶來更多財富。因小米科技是在境外註冊的企業,直接登陸A股尚有難度,外界分析認為,小米IPO如果采用「境外紅籌+CDR回歸」模式,走內地「獨角獸」綠色通道,在下半年以CDR回歸A股將是內地首款創新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