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区沙井街道首个美术馆——“至美术馆”正式开馆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3月16日,沙井“至美术馆”正式开馆,并举办“走进民间——应天齐当代艺术展”作为开馆首展。著名艺术家应天齐的多部代表作品《长安街系列》、《砖魂》等在馆内展出,即日起至2018年5月15日市民可前往美术馆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展出了从上世纪80年代即享誉画坛的著名艺术家应天齐的作品,他用了30年的时间去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古城旧村, 跨度达三十年的精品力作,有的被大英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收藏,有的曾参加世界顶级艺术展 “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这些高端艺术品以走进民间的方式,进入沙井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展出,体现了艺术家将艺术诞生于生活,又走进生活的新思考和理念,也体现了沙井文化在引进发展中成长壮大的新态势。

  作为深圳宝安沙井全至科技创新园文化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至美术馆”的成立为宝安区沙井街道探索如何营造具有人文社区的工作场所提供了宝贵经验。沙井全至科技创新园负责人表示,全至科技创新园在过去二三十年积累了坚实的制造产业基础,目前已发展成为提供优质服务的高端产业园区,未来将以“至美术馆”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展览、培训、讲座和论坛等方式,来推动艺术文化与公众生活的联系,建立多元艺术与多元文化的高端交流平台。

  展览开幕后同时,还举办“走进民间——应天齐当代艺术展”对话,对话人有应天齐、王林、曾冠生,对话受到与会嘉宾和市民的广泛欢迎。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美术批评家王林教授,台湾著名艺术家、北京铸造美术馆馆长、威尼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施力仁,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资深媒体人、香港《凤凰周刋》前主编邓康延,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徐明奇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