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騰訊旗下微醫 擬年底上市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騰訊(700)去年盈利再有驚人增長,其中投資活動帶來的其他收益佔很大一部分,而該部分產生的貢獻預料陸續有來。據內地傳媒報道,騰訊旗下網上醫療公司微醫集團,計劃在今年年底來港上市,估值超過50億美元(387億港元)。微醫首席戰略官陳弘哲表示,現時5億美元(38.7億港元)的上市前融資順利進行。另外,騰訊持股約21%的高朋科技有意收購萬達網科,而收購談判已近尾聲,或最遲5月公布交易。

  萬達今年1月宣布,獲騰訊、深圳上市的蘇寧易購、融創(1918)及京東以340億元人民幣入股。騰訊投資100億元,佔萬達商業2.06%的股份。除此之外,在深圳上市的長亮科技亦表示,正與騰訊洽談重大事項。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意向書》,雙方擬在金融雲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具體結算方式、合作方式、合作期限等還需要進一步磋商。此外,控股股東王長春正與騰訊商議股份轉讓事宜,但股份轉讓事項不涉及公司控制權變更,長亮科技昨日起停牌。

  事實上,騰訊其他收益主要來自於騰訊的投資活動,包括去年於港股市場「熱炒」的眾安在線(6060)和易鑫(2858)等新股上市和於美國上市的搜狗等。截至去年底,騰訊於聯營公司的投資(上市企業或非上市企業)高達1137.8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62%;可供出售金融資產亦有127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5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