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無紙巾日逾360店舖參與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人每日使用的抹手紙量超過720公噸,相等於45架雙層巴士的重量,使用量相當驚人。為推動市民建立少用紙巾的習慣,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聯同手帕集作將於本月26日合辦「無紙巾日」,當日將有逾360個單位不主動派發或主動暫停使用紙巾、餐紙等一天,包括食肆、便利店、商業機構等,希望藉此項目讓市民大眾共同參與減少堆填區的壓力。

  港人日耗720噸紙巾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干事郭烈東表示,以政府統計處截至去年底香港有740萬人口計算,若每名港人也能每天減用1張紙巾,即能減少740萬張紙巾,計算起來1天便能減少約15公噸的紙巾廢物,即可每天減少砍伐約250棵樹。

  他說,紙巾在制造過程中,需要使用大量食水之餘,亦添加許多化學藥劑進行軟化及漂白,過程更會排出污染物,直接影響海洋生態。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手帕集作合辦的「無紙巾日」將於4月26日舉行,現時已得到逾360個單位參與,包括食肆、便利店、商業機構、社企、社福機構、學校在活動當日,分別於其旗下全線分店、辦公室及院校內,不主動派發或主動暫停使用紙巾、餐紙、濕紙巾及抹手紙一天。手帕集作創辦人彭小燕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港人意識到只要在使用紙巾改用其他代替品,不只垃圾量可以下調,可持續資源及實際生活環境亦會有所改善。

  她又提醒市民,可以毛巾、手帕或舊衣服剪下來的布片作手帕,減少紙巾用量;而在洗手后亦可「揈」手約10秒,把大量的水「揈」乾,再用1張抹手紙抹手,避免大量使用抹手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