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诚斥资6亿增持长实为3年来首次 券商:股价偏低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港元汇率持續走弱,金管局首次在港股交易時段入市,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趁跌市增持長實(01113)股份,涉資6.11億元,為近3年來首次增持。

  據港交所資料顯示,李嘉誠於上周二至五(10日至13日)以李嘉誠基金會名義,四度增持長實股份,合共斥資6.11億元,購入逾921萬股長實股份,持股比例將由31.42%提高至31.67%。對上一次李嘉誠增持長實,要追溯至2015年6月,當時長實剛上市,李嘉誠兩次增持股份,涉資8,717.96萬元。

  翻查過去記錄,李嘉誠過去20年來,只有買公司的股票沒有賣,李嘉誠曾表示:「別人說我們走資,其實賣了資產的錢是屬於公司的,只有賣掉股票才可換到真金白銀,才是走資。」

  事實上,長實過去的派息回報可觀,長實2017年度的每股全年股息為1.7元,李氏家族持有長實31.5%權益,將可獲派末期股息約15億元,是次斥資6.11億元增持,換言之李嘉誠將末期股息的41%來增持長實。

  券商稱股價偏低

  李嘉誠自上月中宣布退休的決定後,長實及長和(00001)股價輾轉向下,迄今分別累跌5.1%及7.6%,跑輸同期恒指3.8%的跌幅。市場曾預期,長實會重啟回購股份計劃,以支持股價,想不到李嘉誠突然出手增持。長實股價昨收報66.4元,跌0.65元。

  聯昌國際證券分析師鄭懷武認為,長實股價偏低,相信是李嘉誠出手增持的原因,這並不意味長實不會重啟回購,亦不排除李嘉誠會再度增持的可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