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取代東京成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城市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 ECA International 發表「出差津貼報告」顯示,去年來港出差平均每人成本為508美元,按年上升13%,並取代東京的501美元,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城市。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圖)稱,去年來港出差成本上升,主因是餐飲、洗衣及其附帶開支均見增長所致。他續指,來港出差的人士大多選取銅鑼灣、旺角、金鐘及中環等核心地段用膳,鑑於上述地段餐廳的租金及人力成本均見上漲,導致他們在餐飲方面的開支亦見上升。

  雖然香港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城市,但關禮廉認為,由於跨國企業仍須派員來港親身會見客人、參加研討會及培訓活動,即使透過視象進行會議有上升趨勢,但相信仍未足以取代親身出差來港的模式。

  關禮廉又指,假若日圓持續轉強,今年前往東京的出差成本有可能再度超越香港,重登亞洲區榜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