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花旗:64%人料樓價續升 認為非置業時機比例降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雖然樓市熾熱,各區無論是私樓、居屋,甚至公屋的樓價都不斷破頂,但似乎無損大眾「上車」的決心。根據花旗銀行公佈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結果顯示,認為現時並非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由2017年第4季的75%,下降至2018年第1季的63%。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於2018年3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

  而在這批受訪者當中,年齡介乎21歲至29歲、並非持有物業的年輕市民,只有63%認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較2017年第四季的81%大幅下降接近兩成,顯示年青一群對「上車」置業意慾可能有所增加。

  調查結果又顯示,今年首季有64%受訪者觀望香港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而預期樓價會下跌的受訪者則有12%,比例與去年第4季相若。

  置業興趣方面,在今年首季每5名受訪者當中,便有1人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受訪者比例跟2017年第4季相若,顯示本港市民對置業仍保持一定興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