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一季度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工信部今日在国新办发布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从制造业构成看,原材料行业增加值增长3.5%,加快0.8个百分点;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高于整体工业0.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加值同比增长9%。中小企业生产情况好转。一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扭转了去年下半年连续低于整体工业增速的状况。企业发展预期持续向好。

  报告认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但也要看到,当前工业通信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复杂多变,国际经济环境风险变数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政策调整,国际贸易摩擦升级,我国工业一些行业还面临较大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压力,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仍面临不少困难。

  制造强国建设步伐加快

  工信部还表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高标准推进,集成电路、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1.9%和7.9%,快于整体工业5.1个和5.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