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跌0.91%逼近3000点关口 20余股上演闪崩潮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跌幅超1%,跌破2017年5月低点3016.53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指数逼近3000关口,深成指跌破万点关口,创指高开低走,放量杀跌,盘中跌幅超2%,近20股上演闪崩行情,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16.57,跌0.91%,深成指报9929.71,跌1.53%,创指报1641.41,跌1.91%。

  央行公告称,今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在此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业内分析,周五资金继续无心恋战的可能性更大,指数也大概率维持弱震荡走势。结合破净股数量创下近五年新高这一项数据来看,其实A股中长期也接近底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消息面:

  1、统计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深圳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

  2、中国央行今日发放了605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PSL)。

  3、国资委旗下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筹备发起总规模为15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专项投资基金,以助力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

  4、国家发改委:继续抓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相关工作。

  5、国务院公布新一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周小川、史耀斌等因职务变动退出。

  【专家观点】

        王长久:A股终见一年半新低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上证综指一年半的大底部3016点,15日早盘还是破了,空方将矛头直指3000点关,因为15日早盘已经到了3010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3000点关尚能饭否?从盘面看,关键就看大蓝筹能不能在午后启动,因为至少早盘上证50指数跌幅相当有限,出现抵抗的苗头,午后只要上证50指数反抽,至少暂时还是可以挽救3000点关于水火,救大盘于倒悬。而深成指万点大关拜拜了,缺乏主力的护佑,这个指数破了也就破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