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媒体:证监会召开询价对象工作会 警示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证券日报》报道,证监会召开询价对象工作会,证监会已就《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调整,目前已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很快会发布。机构询价对象要提高站位,发挥在创新企业发行定价中的正面引导作用。

  报道称,6月14日,证监会在北京召开询价对象工作会议,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及保险机构等共200多家机构询价对象参加会议。证监会发行部、机构部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后续的创新试点企业发行过程中,证监会将要求参与询价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必须出具研究报告,并通过主承销商向监管部门报送。主承销商在向证券业协会报送项目总结材料时应同时报送各家机构的估值报告,证监会机构部和证券业协会将据此对相关询价对象进行检查考核。

  随着创新企业试点工作的推进,试点企业如何定价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会不会出现定价过高的情况已成为广大中小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的问题。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期,港股新上市的平安好医生,上市次日便跌破发行价,此前上市的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雷蛇等新经济公司在短短几个月内比上市初期高点大幅下跌,部分甚至跌破发行价,这种情形与发行时火爆的认购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引起了投资者对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的担忧,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