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鼓勵法企業把握大灣區機遇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繼續在巴黎訪問行程,出席由香港、廣東省及澳門三地政府於巴黎聯合舉辦的研討會,鼓勵法國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機遇。
 
  港可在大灣區發揮獨特角色
 
  「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營商環境」研討會是三地政府就相關議題合作舉辦的最新活動,宣傳大灣區發展的營商優勢。除了林鄭月娥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及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亦隨同出席研討會。
 
  在研討會上,林鄭月娥、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先后作主題演講;我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亦作簡短致辭。
 
  林鄭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工作報告提到,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及澳門自身發展融入國家整體發展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獲優先考慮。她指出,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擁有一系列優勢,有利香港在大灣區內發揮獨特的角色,和其他城市發揮互補作用。
 
  林鄭說,香港正投放更多資源在科研上,例如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占地78公頃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香港交易所最近亦修改上市規例,准許仍未有收入的新經濟企業及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挂牌。
 
  歐陽衛民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廣東作出重要指示,要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攜手港澳加快推進相關工作,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廣東是中國第一經濟大省,是世界重要制造業基地,中國華南的科技教育中心,努力打造國內服務效率最高、管理最規範、綜合成本最低的營商環境高地。
 
  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離不開法國等世界夥伴的參與,提出提升廣東的雙向貿易投資水平、深化科技創新合作、完善交流合作機制三點建議。
 
  張祖榮說,隨「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及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澳門的營商環境持續得到優化,為海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同時在協助法國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市場上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他呼吁法國企業多利用澳門的平台拓展業務。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