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傭讀護老課程為未來籌謀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報

逾百名外佣毕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據政府統計處2017至2066人口推算報告指出,香港於2036年,每3人之中便有1人是長者,安老服務正面臨重大考驗,照顧長者成為不少外傭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早前有公司開辦為期5個月的外傭護老課程,程度與菲律賓國家二級證書(護理)課程相若,昨日舉行畢業禮,今屆共有231名學員畢業。

  3年來共480人畢業

  有關外傭護老課程由活力國際專業護理有限公司提供,并由香港註冊護士教授,3年來畢業人數達480人,課程內容包括餵食技巧、扶抱技巧、急救及心肺復蘇術等等,費用為2200港元。課程公司的經理趙國棟表示,有護理經驗的外傭薪金為每月5000至7000港元,香港户主對有護理經驗的外傭需求每年遞增,最多户主希望外傭具照顧中風Δ床病人的知識。

  今屆共有231人參與該個為期5個月、合共64小時訓練課程,當中有一至兩成學員本身有護理經驗,但可能經驗已經生疏,故報讀課程冀溫故知新,并提升加薪機會,另有零經驗的學員完成課程后獲户主赞賞。

  薪金可提升至7000元

  31歲的April,6年前來港當外傭,照顧現年89歲的婆婆,生活融洽,猶如家人。April在菲律賓沒有工作經驗,來港當外傭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婆婆就患有認知障礙、高血壓和糖尿病,她與婆婆相處了6年,眼見婆婆身體變弱,April對照顧婆婆感到吃力和無助,於是上網找尋護老課程并自資報讀,希望婆婆得到較適合的照顧。

  至於39歲的Girly,曾在菲律賓擔任護理員13年,她於9個月前來港擔任家務助理,照顧一名患糖尿病及老人癡呆症的68歲長者,她在課程中學習了注射胰島素及「篤手指」量度血糖的方法,工作時亦應用得到。她指現時月薪為4460港元,直言希望可以加薪至5000港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