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28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91点 连续第7天下调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周四(6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96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56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595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040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6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960元,1欧元对人民币7.63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96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044元,1英镑对人民币8.669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3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87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34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30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570元,人民币1元对0.6096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552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96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5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56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73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2.854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919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5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7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38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993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48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60泰铢。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91点,专家称人民币贬值不用慌。

  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贬值 美元走强是主要原因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上涨。进入5月后,该指数依旧涨势不改。

  央行旗下《金融时报》近期刊文称,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但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对汇率形成了有效支撑,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昆仑宏观张玮认为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贬值的原因,是因为在近期美元指数不断走强的背景下,我国货币当局并未启用“逆周期因子”,进而使人民币的变动“近篮子而远美元”所致。

  中信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明明也有相同观点,他表示本次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CEF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与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出现了背离。4月以来CEF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呈波动上升的趋势,尽管5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贬值0.14%,但并未表现出对人民币对美元的跟随贬值趋势,人民币汇率韧性相对较强,所以美元走强是本次人民币贬值的重要原因。

  下一个倒下的会是楼市吗?

  一国汇率,牵一发而动全身。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汇市、楼市产生了重大冲击。

  从6月19日至今,股市已经趴下。而外储压力也逐渐加大。4月份外储下降180亿美元,5月又降了142亿美元。未来随着贸易整体下降,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估计外储流出规模会越来越大。

  分析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有两个选择:

  第一,保汇率还是保房价。他认为,这根本不成立。因为汇率保不住,房价就不存在。外汇走掉,国内的人民币也就回到央行体系被注销了。国内流动性不足,房价一定也保不住。

  第二个选择,保汇率还是保外储。这个还有一定道理,但也仅限于人民币小幅贬值,而不是急速的趋势性贬值,否则汇率大跌,外储也必然保不住。而曲线的,缓慢的阴跌式的贬值,有利于缓解外储压力。

  汇率贬值,兑换给国际资本的美元就减少,这有利于释放市场的流动性。现在人民币明显高估,有一定的贬值空间。因此,接下来央行或有这些动作:

  1、人民币还会继续贬值。

  2、央行继续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同时也要防止资金流入楼市。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了定向降准的信号。对此,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为了防止外储流失,更多的城市会加大限售的力度,楼市的流动性会进一步降低。而对于炒房客而言,高杠杆推高的房价,最惧怕货币政策收紧。一旦货币政策向大放水的反向操作,等于击中了高房价的七寸。

  所以,“房住不炒”未来一定要坚决执行下去,让投机者无处遁形。炒房客也需明白,楼市政策不会放松,并且还在加码。

  贬值非坏事?

  美元指数自4月中旬脱离前期运行区间,展开新一轮上涨,到上周最高涨至95.54,期间涨幅一度接近7%。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后半周以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已跌至94.5附近,抹除了过去7日绝大部分的涨幅。

  就在美元涨不动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反而出现了加速贬值。

  外汇市场人士称,这可能反映了市场情绪变化的影响。一方面,美元持续上涨对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人民币汇率展现出了一定的调整惯性;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再现结构性放松,令中美货币政策进一步背离,市场购汇情绪被激发,在现阶段放大了汇率单边走势的持续性和幅度。

  6月28日至29日的欧盟峰会召开在即,而市场正期待其将释放的信号。在孙立坚看来,各种政治的不确定性必然会左右汇率走势,而人民币当下贬值态势则并非坏事。

  “人民币近期的走势正是顺应全球非美货币整体贬值的大趋势。人民币一定程度的贬值将对冲因贸易摩擦给企业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也为未来非美货币兑美元可能出现升值预留空间,毕竟贸易摩擦往往带来的是美元的贬值。”孙立坚指出,“而前段时间央行的降准,一方面是缓冲去杠杆所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带来了汇率贬值的效应。”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认为,本轮人民币贬值主要是被动式的,是由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导致的。而货币政策周期错位,中美无风险利差收窄都促使人民币出现贬值。

  不过,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尽管与年初人民币升值阶段相比,当前外汇市场预期有所调整,但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更是直言,人民币破7不是坏事,但时机、节奏很重要。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将发生贬值加大的过程,这一水平符合中国经济阶段需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点在6.6元附近,有利于外贸发展对实体经济以及市场信心的稳固,人民币高估风险需要防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