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底部信號相繼出現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證實取消近3個月來禁止美國供應商與中興進行商業往來的禁令,受此消息提振,內地股市12日出現大漲普漲,階段性底部也隨之露出水面。

  2691點當為階段性底部

  7月6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火,同一天內地股市各大指數也創出階段性新低。此后,內地頻繁釋放唱多的聲浪,從人行到銀保監會,從深交所到上交所,再到官方媒體新華社,各方一致唱多,在一定程度上舒緩了市場的恐慌。而中興通訊解禁則更給了市場多方以博短線的窗口。

  昨日上證綜指重上2800點關,收盤報2837點,大漲59.89點或2.16%;深成指也大漲249個點或2.77%,收盤報9273點;創業板日升幅最大,收盤大漲3.30%。美中不足的是,上證50指數表現消極,跟進意願不強,日升幅只有1.74%。另外,兩市場成交額只有4158億元,放量有限。近期A股市場情緒低迷,短期影響市場情緒的因素確實存在,比如美國單方面挑起貿易戰、內地去槓桿背景下信用違約不斷等等,但以中長期視角看,目前A股已經進入估值合理區域。

  經濟發展好勢頭是信心所在

  內地股市在中美貿易戰正式接火之日見到最低點,說明貿易戰的冲擊最高潮已經過去,市場恐慌情緒也接近尾聲。而從中長期看,股市勢必將回歸基本面。面對复雜的國內外環境,中國保持着戰略定力,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對內地股市構成明顯的支撐。

  而從金融體系來說,總體運行平穩,伴隨着國民經濟的穩中向好,銀行業、保險業和證券業經營安全穩健,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平均估值水平在主要經濟體中居於低位,中國資本市場已顯示出較好的投資價值。上半年,境外資金净流入股票市場1313億元,境外機構投資者净買入中國政府債3089億元。

  估值底有望變成市場底

  權威數據顯示,經過大幅度下跌之后,A股市場的估值已處在歷史大底附近,更逐漸成為全球市場的估值洼地。

  近期不確定性的因素繼續存在,如果到8月底中美貿易戰未見轉機,升級版的貿易戰勢必將對內地股市和人民幣匯率造成更大的冲擊。所以,內地股市能不能將目前的估值底演化為市場底,關鍵還看兩點,一是市場成交額能不能有效持續地放大;二是國家隊會不會持續作為。而從目前情况看,這兩點都很難做到。所以,階段性的底部還需要反覆確認。但近期內地股市頻繁出現大漲大跌,顯示磨底工程已經到了關鍵時刻,至少2691點暫時可保無虞。

  隨着反彈的展開,昨日的這種普漲將不可持續,市場有望出現結構性的價值發現型行情,價值投資有望成為近期主線。(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