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降温10度、狂风暴雨! 意大利9个大区拉响黄色警报

2018-07-18
来源:环球网

  法国《欧洲时报》7月17日报道称,意大利民防部于当地时间7月16日在9个大区拉响黄色警报,覆盖的大区包括皮耶蒙特地区、伦巴第大区、特伦托自治区、威尼托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托斯卡纳大区、马尔凯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拉齐奥大区。

  意大利气象台15日预测称,一个低压气旋将飞速向西欧袭来,其前锋已经对亚平宁半岛造成一定影响。低压气旋将对意大利中北部影响较大,届时,该地区将迎来恶劣的暴风雨天气。意大利民防部在收到气象台的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拉响黄色警报,望市民做好防范恶劣天气的措施。

  据报道,从7月16日早上开始,恶劣天气便将席卷而来,早晨马尔凯大区预计将有雷雨;中午,暴风雨将袭击托斯卡纳大区,接着是翁布里亚大区和拉齐奥大区。此外,皮耶蒙特地区和伦巴第大区大部分城镇也拉响了黄色警报,特伦托自治区、威尼托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同时跟进。

  综合意大利Ilmeteo网站、3bmeteo网站报道,当天上午,意大利北部地区已迎来暴风雨天气。从早上开始,龙卷风和风暴袭击了北部多个城市,几个小镇发生了树木和道路标志被连根拔起、屋顶瓦片被吹走、停电、许多酒窖被淹没等灾害事件,恶劣天气对当地造成了一系列严重破坏,所幸无人受伤。托斯卡纳大区的穆热络(Mugello)镇从15日中午就开始迎来暴风雨和闪电,很多植物被击倒,当地意大利铁路局的3列火车被迫暂停。

  16日中午,因上述低压气旋前锋影响,意大利中北部已迎来暴风雨、冰雹等天气。据报道,这一地区还将迎来风暴,降水量在1小时内将达到50毫米,风速最快将超过100公里/小时。届时,将可能造成洪水、严重扰乱道路交通、危及人们的安全。

  此外,不仅仅是意大利中北部地区,17日,恶劣天气还将全面延伸到都灵、热内亚、米兰、博洛尼亚、维罗纳、佛罗伦萨、罗马、帕多瓦、威尼斯和乌迪内等城市,并将南移至巴西利卡塔大区、坎帕尼亚大区、卡拉布里亚大区。在此期间,多地气温预计将下降10度,最高气温预计将在22至24摄氏度。

  意大利气象台3bmeteo.com网站显示,预计全意恶劣天气将在持续几天后开始好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