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9

深圳人行原行长张建军:长租房发展规模受限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在日前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举办的深高金大讲堂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支行原行长张建军博士就长租房及房地产市场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认为长租房可以缓解一部分年轻人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住房难的问题,毕竟在国际上租房解决住房需要也是常态,但他也强调,中国有买房置地的传统文化,而人口和资金向一线城市集中的趋势还在,比如深圳,各种产权形态的住房有1100万套,但是只有190万套是有红本的住房,所以深圳的刚性购房需求仍然非常大。一线城市的房价坚挺,住房问题仍是长期难题。张建军认为,由于长租房的重要参与者开发商他们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而且他们自身面临着杠杆偏高、回笼资金压力大的问题,所以长租房的发展规模受限。

  谈及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张建军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最大的受益者是金融机构,可以说银行是拥抱房地产发展的,所以不存在中国房地产绑架了中国银行业的问题,而真正被房地产绑架的是地方政府,因为分税制改革以后,卖地收入是很多市以下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最不想房地产下跌的是中国的各地方政府。

  在互动环节,对于“贸易战对房价的影响”这个问题,张建军表示,贸易战不直接影响房地产,但会影响宏观经济、影响经济周期。如果贸易战不断升级,可能会将全球经济带入衰退周期,这样的话,中国的房价、美国的房价都会下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