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深圳市長:高铁通车后,將來跟你吃飯非常方便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訪問深圳,與市長陳如桂會晤。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多位局長今日訪問深圳,早上於深圳五洲賓館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林鄭月娥表示,今年10月至11月期間,將安排200人的考察團訪問深圳,又邀請深圳政府日後參與高鐵西九龍站的開通儀式。她向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高鐵香港段即將開通,日後來往兩地將更方便,「跟你吃個飯,喝個茶也非常方便」。

  港府今日共18人與深圳市領導會面,當中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醫院管理局信息科技總監蔡陽等。深圳市則有8人出席,包括市長陳如桂、副市長王立新等。

  陳如桂表示,很高興看到林鄭月娥特首主政以來,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生很大變化,為香港人民帶來很多福祉,尤其是推動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成效顯著。「現在的香港更加有序,有活力,更加繁榮。」香港一直以來帶動內地發展,在教育、醫療、金融等各方面亦是深圳的榜樣。他又稱,藉著近年大灣區的規劃,未來將與港府建立更緊密的合作。

  他指出,香港有很多地方值得深圳學習,尤其是在教育、醫療、金融等方面,今後雙方還將繼續加強合作,爭取更多發展,尤其是利用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推動深港更密切的合作。

  林鄭月娥說,港府代表多前往深圳訪問是理所當然,因為在大灣區中,香港與深圳的關係是最緊密,希望未來將這關係走進新的台階。林鄭月娥透露,港府將有一系列活動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其中料在今年10月至11月將有考察團到深圳考察,考察團人數約200人,以回顧兩地過去的成就,及展望未來的發展。

林鄭月娥今天訪問深圳,並會晤深圳市長陳如桂

  另外,林鄭期待香港與深圳深化創新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她透露,目前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科技創新園進展順利,已完成規劃程序,並拿到7億元做前期的工程,將爭取不遲於2021年初把首塊土地用來開建研發中心等工程。

  林鄭月娥一行今日上午到訪深圳企业,首站來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了解有關智慧城市及智慧醫療等方面發展。下午將考察深圳龍崗區,與當地創業的港人交流,以及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械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