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四風共舞】山神打回頭! 天文台:香港將9連雨

2018-07-23
来源:

一圖見三旋。圖:天文台

        上周二(17日)下午起帶來17個小時多3號波的熱帶風暴「山神」,本來已西移越南一帶,並減弱為低壓區,但連日獲補充水氣後不但重新「充電」,形成熱帶低氣壓,更東移北部灣打回頭「翻生」。天文台今發特別天氣提示指,北部灣的熱帶低氣壓料向東北緩慢移動,在北部灣及海南島西部沿岸一帶徘徊。

  天文台於今日(22日)凌晨3時50分公布,位於北部灣(海南島與越南河內之間海域)的一個低壓區,於黑夜中「暗暗」增強為熱帶低氣壓,內地中央氣象局都頒布預測路徑圖,有可能周三在本港西南約400公里外掠過。美國海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將其視為上周中令天文台需發出3號風球的「快閃旋風」山神,重整後再發生增強。

  位於北部灣、風暴「山神」殘餘的熱帶低氣壓韌力十足,與呂宋海峽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及強烈熱帶風暴「安比」,形成「三旋共舞」。不過,三旋仍未夠熱鬧,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發出預警指關島以東近海有第4個氣旋正在醞釀形成,隨時上演「四旋共舞」的罕見情況。預測香港連續9天有驟雨,市民出門須帶備雨具。

  根據預測,它明日會再增強為熱帶風暴,但將被冠以新名字還是「山神」再現,天文台表示,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上午7時錄得氣溫28度,相對濕度95%。預測香港今日(23日)短暫時間有陽光,間中有驟雨,最高氣溫約30度,稍後有幾陣狂風雷暴,吹和緩偏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未來幾日有驟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