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資金供給持續改善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A股中字頭板塊繼續發力,上證50指數拉抬大盤創出近一個的高點。而從盤面看,市場資金出現持續改善的苗頭。

  上證50繼續護盤

  A股在滬指2691點一線構築階段性底部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到昨日收盤,滬指收盤在2859點,距離2691點還有168個點的距離,2800點關的威脅暫時解除。而A股能在2691點上方企穩,完全靠的是上證50指數的持續發力。該指數20日暴漲2.65%,23日又大漲1.33%。最近無論是股市還是匯市,各有關方面明顯加大了市場干預的力度,20日從人行到銀保監會再到中證監,都在釋放積極信號。而國家隊明顯出手護盤,對市場信心形成明顯的提振。當日,有消息稱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股指期貨交易即將恢復常態,這被市場視為明顯的利好。

  2015年股市異常波動後,近三年的時間裏三大股指期貨交易幾近全面受限,市場流動性驟減,風險對沖功能基本癱瘓。股指期貨的恢復不僅對期貨行業甚至對整個資本市場也是一個利好,放開股指期貨不止對期貨行業,對資本市場的利好還表現在:市場多了一個套保的工具,對投資來說更加有把握,市場會逐步企穩,改善市場的流動性。

  市場信心逐漸恢復

  23日,內地兩市成交額放大到4110億元,脫離了3000億元左右的底部區域,顯示市場有一定的增量資金進場。A股經過持續的回落,市場估值漸趨合理,尤其是金融板塊更成了價值窪地,這對於場外資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上周五,資管新規細則落地,標誌著內地資管業務收縮速度或將有所減緩,表外業務收縮速度也將有所改善,金融體系廣義貨幣創造能力將提升,這將帶來實體經濟和各資本市場資金供給改善的機會。而在房地產融資和地方政府債務監管依然強化的環境下,資金向實體經濟傳導的渠道並不順暢,而是更多的堆積在金融市場。特別是隨?監管趨於溫和,部分原有金融業務和創新業務發展可能引導資金進入股市,股市資金供給或進入持續改善階段。

  當然,諸多利好釋放還有一個過程,如股指期貨會不會一步到位地放開,何時開始放開等仍然是一個未知數。儘管市場出現一定的轉暖跡象,但是股市的風險釋放仍在進行中。現在A股的最大不確定性來自個股的黑天鵝頻繁出現,前期的中興通訊已經讓各方主力損失慘重,後來是恆生電子、華大基因,近日長生生物又六連跌停,而且後面還有多大的陷阱還很難預料。這讓市場避險情緒升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壓制了場外資金進場的意願。同時,影響股市走牛的因素還包括人民幣匯率表現等。

  總之,經濟形勢仍然錯綜複雜,A股回暖的程度應該非常有限。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