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1

法国前驻德大使:欧洲需用独立行动回应美国

2018-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国《费加罗报》7月26日发表法国前驻德大使贝尔纳·德蒙费朗的文章称,面对特朗普的美国,欧洲应制定一项长期的独立战略。

  并不只是反特朗普

  文章称,抨击特朗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抨击他对安全、移民和中产阶级的经济担忧等问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是没用的。欧洲要更实际一些。

  文章称,特朗普总统粗暴地提醒欧洲,即便生活在超全球化的世界里,每个人首先都应该依靠自己。没有合作和约定的多边主义,就没有拯救。然而,拯救将只伴随那些有勇气建设独立和自由仲裁的伙伴们。戴高乐曾称其为“国家独立”。

  在戴高乐看来,这种表达是向世界开放的成熟条件。因此,他一心想要拥有核武器和现代化军队,让法国不受赤字和债务束缚,并削弱美元的特权统治地位,争取在各个战略领域拥有实力。正是因为这些努力,戴高乐赋予了《罗马条约》真正的内容。正是因为这一需求,他成为北约最坚定的支持者,尤其是在柏林危机期间。

  文章认为,对于欧洲和法国来说,真正的战斗并不是反对特朗普,而是反对欧洲自己。欧洲只能为了自身祈求的多边主义的利益而采取有效的行动。

  法国应该引领盟友

  文章指出,行动起来并非易事,因为法国需要保持西方联盟的战略方向。该联盟对于世界和平来说依然是至关重要的。让法国照着美国总统的话去做,并且大胆提议北约进行深入改革。如果法国在防务和北约方面的支出更多了,并且防务得到调整,舆论将对此表示理解。

  现在,法国在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达7400亿欧元,在防务方面的支出是342亿欧元,占财富的1.8%。法国应继续推动经济复兴,并以此重新提升装备和军队水平。只要在维护行动自由和避免在美国安全保护伞下遭受屈辱讹诈上做出表率,法国的盟友将追随欧洲的这种独立战略和做法。

  文章称,这种做法对安全有益,对支撑经济安全也有益。实现独立靠的是账目有序、债务合理和竞争力的恢复。然而,欧洲距此尚远。

  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为欧洲的独立提供资金呢?只要这种努力是为了争取自由,而不是任由一些人宣称好的管理不过就是显示不平等的紧缩,就能被舆论理解。

  欧洲需要自主战略

  文章称,在欧洲的国际行动中,同样的要求应该让人们受到启发。面对美国在海外实施的国家措施,低声抱怨是不够的,要制定一项长期的独立战略。欧洲经济主体在对外交易中要把加大欧元使用力度放在首位,尤其是在支付石油费用这一方面。欧洲应建立一种可替代美元交易的银行结算系统,还应该让适用于美国和欧洲公司的竞争法和税务处理原则更具约束性。

  文章称,面对目前全球范围内不稳定的战略真空,让欧洲各国表现得具有攻击性,通过对全球最佳经济管理谈判提出一些大胆建议来指导所有这些倡议,包括将会在中国发挥重要作用的国际重要外汇间的关系。中国对稳定的关注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大。

  文章认为,让欧洲采取主动行动,建议俄罗斯参与谈判重要的欧洲稳定和安全公约。最后,在移民问题上有所行动,发展对非洲慷慨且有效的帮助。这对于欧盟峰会和欧元区领导人来说是一项迫在眉睫的计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