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應依法懲治「港獨」

2018-08-02
来源:
  城市智庫成員 曾榮輝
 
  近年「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集會自由」等字眼常被濫用,有些人似乎在享受憲法及基本法賦予港人「自由」的權利時,忘記了守法守規的義務和公民責任。保安局最近以《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只是撥亂反正的合理舉措。事實上,當局防患於未然,在當初警務處審批該社團註冊登記時,已排除其通過的機會。
 
  這個宣揚「港獨」的組織,明言要香港成立主權國,這明顯是分裂國家的行為,此種不合情、不合理和不合法的組織必須予以取締。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港人亦與內地同根同源,鼓吹「港獨」的人士強要分化香港市民,創造根本不存在的民族矛盾,其思維和心思實在難以令人理解和接受。「獨派」分裂國家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其煽動他人辱罵國家、脫離國家的言論,都是天方夜譚、癡人說夢話。無奈社會上仍有一些入世未深的學生或部分對社會民生有所不滿的市民被視為目標,極盡誤導之能事,猶如以邪教方式灌輸錯誤的觀念,混入美麗而不切實際的圖畫來迷惑信徒,使現實的善惡界線被模糊化,讓人真假難辨。慶幸的是,「港獨」概念離譜之至,難以讓普羅市民接受。
 
  我們看到今屆特區政府處事作風務實,建制派議員亦極力抵抗議會「拉布」,讓民生議題得以順利議決,達到政通人和。在這種社會環境一致向好的勢頭下,反政府和鼓吹「港獨」的行為已無立足之地,這類嘩眾取寵、為博取掌聲而作出眾多違法及損人不利己事情的人和組織,必定黯然退出舞台,甚或被依法懲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