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緬懷經典漫畫《老夫子》原稿展售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

 

老夫子漫画第二代作者王泽在展览会场,分享父亲王家禧创作《老夫子》的点滴趣事。

  【香港商報网訊】「舊情復熾:老夫子AND蘇富比」展覽即日起至25日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行,展出經典漫畫《老夫子》原作者王家禧及其長子王澤的120餘幅原稿及畫作。

  在昨日舉行的傳媒預展上,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策劃總監黃傑瑜說,王家禧一生以畫《老夫子》漫畫為職業,這次展覽是要向這位畫壇前輩致敬,也希望能借此讓公眾回味香港昔日的美好情懷。

  本次展覽作品較為豐富,包括王家禧早年珍貴彩色封面和黑白4格、6格漫畫作品,以及王澤為緬懷父親、以《老夫子》為主題的亞克力彩畫作品「弦外之音」系列。

  包括最早期搖滾老夫子封面

  展覽焦點作品之一為王家禧於1964年創作的「搖滾老夫子」封面原稿。據王澤介紹,《老夫子》在1964年首次出版單行本漫畫,首集的封面原稿已經遺失,《搖滾老夫子》是第二期封面。這是現存最早的封面原稿,十分珍貴。

  在這幅封面原稿中,老夫子、秦先生和大番薯分別演奏電吉他、色士風和打鼓,演繹搖滾風格。王澤說:「老夫子大玩搖滾是父親的熱血表現,也響應了當時披頭四樂隊訪港引發的熱潮。」

  最後一次大型公開展售會

  2008年,《老夫子》獲邀參加蘇富比秋拍,成為全球首件漫畫拍賣品,8幅作品共拍得47萬港元高價。2014年,蘇富比舉辦了首個王家禧親筆手稿展覽,在漫畫界引起不小轟動,作品迅速售罄。時隔4年,再次舉辦展覽,將是王家禧作品的最後一次大型公開展售會。

  王家禧去年1月1日凌晨在美國離世,享年93歲。他的漫畫作品風格獨特、內容耐人尋味,展現香港社會不同年代的生活面貌,並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出版,深受讀者喜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