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西雅圖機械師私開飛機 機毀人亡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報

        受此墜機影響,塔科馬國際機場所有航班一度暫時停飛,乘客在航站楼内等待。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五晚,美國地平線航空公司一名機械師未經許可駕駛該公司一架飛機從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起飛,飛行近一小時後在機場附近墜毀。受此影響,塔科馬國際機場所有航班一度暫時停飛。

  警方聲明非恐怖事件

  地平線航空公司COO米倫在Twitter上發布視頻講話,確認駕駛員為該公司員工。公司CEO貝克說,公司仍在了解相關情況,目前回應此事為時尚早。塔科馬國際機場在當晚9時30分左右已恢復正常運營。

  與地平線航空公司隸屬同一集團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其Twitter官方賬號發文證實說,一架地平線航空公司的龐巴迪Q400飛機當地時間10日晚8時左右未經允許從塔科馬國際機場起飛。

  地平線航空公司是美國一家區域性航空公司,總部設在西雅圖。龐巴迪Q400飛機為雙引擎螺旋槳飛機,載客量為76人。

  事發地皮爾斯縣警長辦公室發布聲明稱,駕駛者為一名來自該縣的29歲男子,是航空公司的機械師。聲明說,飛機在空中做特技動作亦或駕駛員飛行技術欠佳導致飛機墜毀,飛機上沒有其他乘客。聲明並未說明肇事動機,但表示「這並非恐怖事件」。

  與塔台對話曝光

  據當地媒體報道,根據座艙通話紀錄,這名男子告訴航管人員,他「只不過是一個落魄潦倒的人」。一名航管人員試圖安撫他,以說服他降落到右方約一英里外的跑道上。他指的是麥科得聯合空軍基地。駕機男子答稱,「天啊,如果我在那裏降落,那些人會痛毆我一頓」;接?又說,「可能要蹲一輩子監獄了吧」?

  稍後他說:「有很多人關心我,如果他們聽到我做這件事,一定會失望……我只不過是一個落魄潦倒的人,腦筋有點不正常。」

  此外,駕駛者曾表示擔心油耗過快,並在墜毀前稱「一個引擎好像熄火了」。

  兩名當地目擊者說,看到一架飛機在兩架美軍戰鬥機的追逐下低空飛行,隨後只有戰鬥機返航。

  據美聯社報道,這名駕駛與飛航管制員對話的錄音顯示他有自殺傾向。

  日直升機群馬縣墜毀9人遇難

  【又訊】周五上午,日本一架防災直升飛機在群馬縣和長野縣交境處的山中墜毀。昨日中午前,當地警方確認直升機上乘坐的9人全部遇難,包括群馬縣防災航空隊隊員和消防員。這架直升機周五上午9時許從群馬縣前橋市起飛,考察新開設的登山道,10時許與地面失去聯繫。日本國土交通省運輸安全委員會向當地派遣了事故調查員,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失事的直升機為貝爾412EP,全長17.1米,定員15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