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百名京穗港台大学来穗交流实习成果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交流分享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8月10日下午,“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下简称该计划)分享会在广州举行。据悉,该计划由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发起倡议,旨在通过活动加强港澳台青年对内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增强认知,增进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了解和对国家的认同感,壮大爱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地携手打造京穗港台大学生实习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暨南大学等30多家高校100多名学生参与。先后组织参观了华为、小米、微博、旷视、商汤科技等企业,带领学生们走进了创业大街、创业公社、创客小镇等科技园区,让学生们切身体验祖国强劲科技实力和蓬勃发展面貌,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格局下的创新创业浪潮。

  实习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广东省社科院专家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历史背景及发展趋势;邀请香港青年企业家分享内地创业经验,让学生们与专家、创业家面对面交流。

  分享会当天,中央统战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妇联常委、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香港卫生福利局、香港职业发展服务处等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出席。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以及来自京穗港台30多所高校100多名师生出席了分享会。

  孟丽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回去以后,把这一个多月以来见到的、学到的、体验到的,告诉身边的年轻人,努力成为京穗港台四地交流和促进祖国文化共融的“使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