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首批人才公寓开始申请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才公寓内部情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10日从南沙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区的人才公寓申请指南日前已经在区府网站上公布,首批332套位于晴海岸小区的人才公寓本月底即可申请。

  据悉,人才公寓只对在该区辖内的企业、单位和机构开放。经南沙区认定持有A、B、C证的高端领军人才(包括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青年后备人才)、骨干人才和储备人才才可申请。 其中,持A、B证的高端领军人才免租期限最长为10年,持C证的免租期不能超过服务期。杰出人才中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可申请最高2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其他杰出人才可申请最高150平方米人才公寓;优秀人才可申请最高120平方米人才公寓;青年后备人才可申请最高100平方米人才公寓。

  骨干人才与储备人才要求与南沙区内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自合同履行之日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无代缴情况)或缴纳个人所得税才可申请人才公寓。骨干人才与储备人才租住人才公寓的租赁合同一年一签,累计租住期限原则上最长3年,租金价格不高于同期同区域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指导租金价格的70%。骨干人才可申请入住最高100平方米人才公寓,储备人才可申请入住最高60平方米人才公寓。

  另悉,人才公寓的申请材料审核期为25个工作日。选房结果公示期满后,由区住房保障部门与承租单位(个人)签订租赁合同。

  无故逾期未办理入住手续的申请人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据该区初步摸查,南沙现阶段人才公寓需求套数约2500套,南沙已计划在2019年底前建成约3000套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