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伊利沙伯醫院孕婦催生 突心臟停頓不治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伊利沙伯醫院發生產婦催生死亡事故。一名24歲懷孕38周產婦,上周五早上入院以藥物進行催生,14小時後突然短暫抽搐,數分鐘後更心臟停頓。搶救期間由醫生緊急剖腹取出嬰兒,產婦翌日證實死亡。嬰兒則在深切治療部留院,情況嚴重,個案將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嬰兒ICU留院情況嚴重

  據悉不幸的產婦(24歲),無長期疾病,是首胎懷孕。在懷孕33至35周時出現胎水少及蛋白尿,入院時已沒有相關情況。嬰兒出生後一度要使用呼吸機,現時已能自行呼吸,仍在深切治療部觀察。

  伊院發言人稱,女事主一直於該院進行定期產前產檢,醫生安排她於懷孕38周入院進行催生。產婦在本周五(10日)上午8時入院,經評估後醫護人員以藥物為她進行催生,一直監察產婦及胎兒,情況均為穩定。至晚上10時30分,產婦突然出現短暫抽搐,醫護人員隨即為她檢查及監察,產婦數分鐘後心臟停頓,醫護人員馬上進行心肺復蘇術,並召喚各專科醫護人員,包括麻醉科、深切治療部及兒科醫生,合力為產婦進行搶救。

  將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搶救期間,醫生即時為她進行緊急剖腹手術,在晚上10時45分取出嬰兒。期間醫護人員繼續搶救,包括進行心肺復蘇術、插喉和輸血,搶救超過3小時,惟產婦反覆出現心臟停頓,情況危殆,最終在翌日(11日)上午5時許離世。

  發言人續稱,已將個案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院方對病人離世十分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院方會繼續與其家屬保持溝通、詳細解釋情況,並提供一切所需協助。並已透過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今次事件,並將會成立小組深入調查,調查報告預期在8星期內完成,呈交醫管局總辦事處。

  醫院指或因妊娠毒血癥

  伊利沙伯醫院在2016年曾有3名產婦產後死亡,當時院方形容情況不尋常,曾任其中一宗調查委員會主席的威爾斯親王醫院婦產科主管張德康估計,今次產婦亦有機會是死於妊娠毒血癥,不排除產婦對催生藥出現不良反應,又或被處方過量藥物引發併發癥,但一切有待院方調查先可以下定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