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間諜衛星發現伊一年來首試射導彈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

伊朗军舰试射反舰弹道导弹

  【香港商報网訊】在國際形勢發生變化的情況下,伊朗正通過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和彈道導彈試射向外界傳遞信號。

  西媒稱為伊版反航母導彈

  美國霍士新聞網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伊朗上周在霍爾木茲海峽測試了彈道導彈。報道指,這是一年多來伊朗首次進行彈道導彈試射。報道還稱,伊朗發射的是征服者110 Mod3型短程彈道導彈,發射恰逢伊朗革命衛隊上周晚些時候進行的大規模海軍演習。

  有分析認為,這次演習的目的之一是展示伊朗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能力。雖然美國軍方公開表示了解此次伊朗軍演,但導彈測試此前未有報道,本次的導彈發射是由美國間諜衛星發現的。

  美國官員透露,導彈發射在伊朗東南部賈斯克市進行,美國衛星發現了此次發射。導彈飛行距離超過100英里(超過160公里),最後墜落於荒無人煙的伊朗一試驗場。該導彈是伊朗研製用於攻擊戰艦的反艦彈道導彈,西方一些媒體將其稱為伊朗版反航母導彈。

  第二批濃縮鈾將由俄運回

  另一方面,伊朗原子能機構發言人卡馬萬迪宣布,伊朗將很快從俄羅斯接收第二批豐度20%的濃縮鈾,供伊朗核反應堆使用。這些濃縮鈾依據伊核協議存放在俄羅斯。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援引卡馬萬迪的話報道:「我們簽署伊核協議,就停止了生產20%豐度濃縮鈾,把燃料存放在俄羅斯,數量接近10批。大約7個月前,我們從俄接收第一批(濃縮鈾),第二批(濃縮鈾)將很快運抵伊朗。」按照卡馬萬迪的說法,伊朗現在接收的濃縮鈾將用於核反應堆。

  伊核協議達成前,伊朗核項目的鈾濃縮豐度已可達20%。根據協議,伊朗嚴格限制鈾濃縮等活動,可製備的濃縮鈾豐度限制在3.67%以下,遠低於武器級濃縮鈾需要達到的90%以上豐度。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