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校委涉杀妻 校長張翔感震驚難過 會為師生提供支援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大校長張翔在開學禮上致辭。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身兼香港大学校委的港大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张祺忠涉嫌谋杀妻子,昨天(28日)被警方拘捕。港大校長張翔今日在新生入学礼上致辭時主動提及案件,形容是「校園內的慘劇」,相信學生與他一樣感到震驚和難過。

  張翔表示,事件真相仍未明,但肯定影響到很多師生及教職員,強調港大會提供適切支援,以讓他們渡過艱難時刻。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說,知悉校方已預備心理輔導予涉事宿舍偉倫堂的同學。他不清楚事件對舍堂實際運作的影響,至於張祺忠原先擔任的偉倫堂舍監職務,按制度會有其他舍堂導師暫代。

   另外,张翔首次以港大校长身分出席开学礼,形容自己与在座学生一样都是「freshman」(新生),他鼓励大学生眼光要更大,不要只 眼於事业发展,而要思考大学生活可做的事。他又分享童年经验,指在6、7岁跟父亲踏单车时,遇上狂风暴雨,父亲说如果未来有人可将闪电转化成电源,可造福社会,张翔以此鼓励港大生要勇於追梦及创新。

  張祺忠女兒未前往認屍 辦公室全層暫封

  黃克競樓七樓全層的教室及辦公室暫封由保安駐守。

  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被捕,凌晨時份警方以黑布蒙頭將他帶返港大偉倫堂宿舍搜證,事後探員搬走一個木箱和一個旅行篋帶走。到今早死者女兒並無到西環殮房認屍,只有兩名便衣警員到場進行認屍,完成手續後就驅車離開。

  另外,張祺忠用來藏屍的港大辦公室仍然封閉,受事件影響黃克競樓七樓全層的教室及辦公室亦受影響,需要暫封,禁止教職員進入,校方派出保安員駐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