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動感號」打通香港任督二脈

2018-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朱家健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定於本月23日通車,也意味香港正式納入國家的高鐵網絡,成為國家高鐵系統「八縱八橫」的一員,亦為香港鐵路史掀開新一頁。
 
  為港注入新動力
 
  與此同時,高鐵列車是以「對」作單位,是雙向的,旅客除了能在香港通往其他內地城市,亦能從其他城市經高鐵回程抵達香港,方便快捷,且能促進陸港融合,帶動往返多個省會城市的人流和物流,「動感號」列車將為香港注入新的動力。
 
  預期,將有更多遊客和商務旅客選乘高鐵往返香港和內地城市,香港的酒店業、零售業和西九龍站附近的食肆將直接受惠。香港市民亦可在周末或短假期乘坐高鐵到上海、杭州、長沙、武漢等作短線旅遊,商界或買手亦能善用高鐵網絡到內地城市出席會議或參加行業展覽。除此以外,日後,香港市民想要到現場觀賞內地的體育盛事、中超聯賽、演唱會等,除了航班、直通巴士外也有多一個選擇了。
 
  盛載機會和緣分
 
  高鐵列車將令香港與內地多個城市「接軌」,透過陸路運輸網絡與多個直轄市和省會城市接通,城市之間的人流來往將更頻繁,彼此了解,亦能拉近兩地距離;把香港與內地眾多的優秀城市群連接,也令更多內地旅客能感受香港的動感和熱情。
 
  「動感號」打通香港任督二脈,除了把旅客帶到目的地,也盛載機會和緣分。高鐵為香港的「新時代」送上祝福和新希望,無論是在經濟、商貿、教育還是文化上,高鐵的啟用絕對是為香港增值,也給香港市民在香港或內地的事業,注入新元素。日後,香港市民事業和商務發展的機會,再也不只局限在港九新界,而是跳出香港,北望神州。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