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图集|山竹过后 一片狼藉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鐵線大埔墟至上水段.文汇网

沙田站外商場排隊人龍秩序良好。圖:FB

港铁大围站

        【香港商报网讯】强颱风「山竹」重创香港,造成全城多地塌树阻碍交通,多个港铁站大排长龙。目前,港铁正在安排免费接驳巴士,并组织人力抢修受损路段。

        特首林郑月娥今早表示,整体而言香港安然渡过这次风暴,各部门正全力善后,令市面尽快恢复正常。若打工仔因交通受阻无法准时上班,呼吁僱主不要扣人工。

巴士整齊泊滿九巴車廠。圖:星島

  有網民拍到,在九巴位於九龍灣的車廠,因今早停駛關係,車廠泊滿巴士,而且泊得相當整齊,情況少見,不少網民都笑指,巴士泊好泊滿感覺「好治癒」。

上水打工仔都要大排長龍等上車。圖:fb@上水人上水事

圖:fb@上水人大聯盟
 

  「山竹」造成嚴重破壞,香港今早交通出現大混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已啟動全面善後工作,會優先清理路面的障礙物。

  李家超表示,「山竹」襲港,當局迄今共接到1500宗塌樹報告,比去年「天鴿」襲港時多逾2倍,此外,接到9宗嚴重水浸,比「天鴿」時多1倍;家居破壞如爆玻璃等有400至500宗,比「天鴿」時多3倍。

  截至上午5時,共有391名(219男172女)市民在風暴中受傷,傷者人數也是「天鴿」來襲時的3.5倍;入住臨時庇護中心的人數也多5倍。共有1539人入住民政事務總署的臨時庇護中心,46個臨時庇護中心仍然開放。

  另外,警方昨日共接到2萬個求助,較平時的6000個多3至4倍。在2萬個求助中,999熱線接到8000個電話,999熱線昨日全部開通200條線;警方總動員人手共15000人。

  食環署動員8000人清理塌樹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稱,全港有600多個路段受雜物阻塞影響,現已聯同各部門和營辦商加緊清理,30條主幹道路段主幹道已完成清理。另外,全港約有170支交通燈損毀或有電力故障,正在搶修,呼籲出行市民要互相忍讓。至於碼頭,仍有一兩個在搶修中,其他都可以恢復服務。食環署今日動員8000人清理全港九的垃圾及塌樹等工作。

  40多宗水浸報告已全部解決

  渠務署助理署長簡炎輝指,風暴期間共接到40多宗水浸報告,最嚴重的地區包括杏花邨、大澳、鯉魚門,和大埔三門仔近海邊及河邊的地方。署方共派出50隊員工巡查及通渠,現已全部解決問題。

杏花邨遭重創。圖:FB

大量發泡膠佈滿路面。圖:FB

  經過昨日一整日吹襲,今早杏花邨一片狼藉,地上的磚頭大部分部海水沖爛,積水退去後更露出大片垃圾海。而地下停車場亦已封閉,但仍然浸滿水。

  雖然市內滿目瘡痍,交通大亂,但氣象專家就指出香港又一次好彩,逃過大劫。

有整面河堤被吹垮

街道一片狼藉

  天文台前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就指出當中4大「好彩」的原因,一是「山竹」不在呂宋海峽直接吹來香港,而是先襲呂宋,風力得以略為減弱;二是「山竹」速度高,在行得快下,造成破壞的時間便相對較短。第三是沒有正面吹襲香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第四是「山竹」在最接近香港時,天文潮水正在下降,否則各區的水浸情況會更嚴重。

  梁榮武直指,若「山竹」再親近多香港一些便「搞唔掂」,指香港又一次好彩,再一次逃過大劫。

        全港封路情況一览

  ●香港島

  1.馬己仙峽道5號來回方向的全線;

  2.皇后大道東往中環方向近司徒拔道的全線;

  3.香島道來回方向近深水灣的全線;

  4.大坑道近大坑道135號現已實施單線雙程交通措施;

  5.怡和街北角方向近高士威道全線;

  6.域多利道192號來回方向的全線;

  7.石澳道現已實施單線雙程交通措施;

  8.東區走廊中環方向近太古城的全線;

  9.東區走廊柴灣方向近阿公岩的全線;

  10.英皇道來回方向介乎華蘭路及糖廠街的全線。

  ●九龍

  1.連翔道往葵涌方向近海麗邨的部分行車線;

  2.荔枝角道美孚方向近欽州街的全線。

  ●新界

  1.獅子山隧道公路九龍方向的部分行車線;

  2.紅梅谷路往大圍站方向近田心街的全線;

  3.粉嶺樓路來回方向介乎和睦路和和泰街的全線;

  4.落馬洲路,文錦渡路及沙頭角公路往邊境方向近管制站的全線;

  5.象鼻山路往沙田方向近石圍角的慢線; 6.橫龍街近馬角街的全線;

  7.青山公路 – 荃灣段屯門方向近荃景圍;

  8.錦田公路近四季名園現已實施單線雙程交通措施;

  9.荃灣路九龍方向近葵喜街中及慢線

  10.北大嶼山公路機場方向近欣澳港鐵站慢線;

  11.屯門公路九龍方向近深井的部分行車線;

  12.新田公路元朗方向近峰景豪園慢線。

  ●其他

  另外,由於強風關係,青嶼幹線的車速限制降至每小時50公里。

  深圳人「穿越叢林」上班

        香港一片狼藉,一河之隔的深圳也没好到哪去,最严重的是到处树木倒塌,阻碍交通,上班族出行严重受阻。

该减减肥了

这一上来就有点不平衡了,好怕怕!

宝宝不用怕!我扶你哈

  超強颱風「山竹」過境,深圳全市多處樹木倒塌。位於羅湖黃貝路上的道旁樹是深圳市最老的一批綠化樹木,多數樹齡在30年以上。颱風過後,道路兩邊的綠化樹被吹倒折毀,約兩公里長的黃貝路被道旁倒卧的老樹橫斷。公交車和行人通行受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