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擬中選後再晤金正恩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

 

  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後舉行,目前在考慮3到4個可能的會面地點,其中一個可能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

  目前有3至4個備選地點

  特朗普當天在前往艾奧瓦州參加集會活動途中對媒體表示,他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美中期選舉後舉行,自己現在忙於選舉事務,無法抽身外出。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在白宮對媒體表示,國務卿蓬佩奧訪朝期間和金正恩的會談「非常好」,美朝正就會晤制訂計劃,目前有3至4個備選地點,其中一個可能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會晤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舉行。

  蓬佩奧隨後也對媒體表示,自己此次訪朝取得了「真正的進展」,雖然雙方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能看到實現朝鮮全面棄核的路徑。

  韓方討論解除524對朝制裁

  此外,自韓國「天安號」事件發生後,韓國採取了「524」對朝制裁措施,截至目前已有8年。韓國外長康京和昨天表示,外交部正在同有關部門就是否要解除禁止韓朝經濟合作的「524措施」進行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將於31日在美國舉行的韓美安保會議(SCM),就韓國收回目前由駐韓美軍司令掌管的戰時指揮權後、組建由韓國軍主導的韓美聯軍司令部相關草案達成協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國防部10日接受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國政監察時報告,作戰指揮權收回後的韓美聯軍司令部運行機制與現行機制類似,但將由韓國軍上將擔任司令,美軍上將擔任副司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