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企业获投融资额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朱桦报道:2018年10月12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在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双创赛事,也是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企业及各类投资机构互动重要平台。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为理念,进一步激活了广州“双创”氛围。大赛广州市有效报名企业数达2684家,占广东省70%。广州企业在广东省赛的获奖数量上占较大优势,而且在质量上遥遥领先,斩获广东赛区六大行业赛12项一等奖中的8项。大赛结合广州创投周活动,通过“创、贷、投、融”全链条达成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获取超过200家企业的需求,企业获得投融资超50亿元。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院士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营造良好氛围的双创,建设和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其中政府的规划与引导是关键,建议一是加大政府和社会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二是建立“万众创新基金”;三是重点支持小微科技企业和草根群体的科技创新;四是重视和支持科技创新服务业(“智业”)的发展;五是大做强科技风险投资,组织重大项目,产学研结合;六是提高广州创新人才聚集效应和人才效益;七是建设一个面向科技和中小微企业的公共云计算平台。刘教授表示,不同企业有不同的创新模式,虽然没有通用的创新指南,但有共性的创新主题,成功的创新企业证明,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创新的管理班子。从商业周刊的调查分析,企业创新主题一共有五个,分别是开放创新,领导重视,创新文化,相互协作和了解客户。最后,刘教授表示双创之路,应该分别从工程应用,创造价值,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四个方面考虑,科技企业应该攻难克阻,走正确的路,走自己的路。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显示度不断提升,相继出台了“1+9”科技创新政策和相关专项政策,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将大赛与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深度融合,实施“以赛代评”,赛马场上选骏马,设置上亿元奖励,发掘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营造双创环境,着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引导作用,极大地活跃了全市科技投融资氛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