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海关关检业务融合作业释放改革红利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推进综合业务融合,关检业务一个窗口办理--许桦璇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广州海关全面推进现场关检业务融合作业,从两个大厅合并为一个大厅,最后变为一个窗口、一个岗位,关检融合的红利持续释放。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理进出境旅客分运行李业务的威时沛运货运(广州)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栋介绍说,“以前办理分运行李业务需要分别跑海关和检验检疫大厅办理。现在一个窗口轻松办理所有业务,1个小时就能把行李提取出来交给客户。”
 
  关检综合业务融合后,广州海关对外窗口数量精简了近三成。关检业务大厅合二为一,多个业务窗口合并,对外实现“一窗受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综合业务处审单二科科长贺劲松介绍,企业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资料,我们在内部分发给具体经办部门,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现在需要到窗口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少,大部分业务可以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办理。”
 
  目前,广州海关将原有关检现场综合业务部门的21项岗位职责整合为14项,原14个进出口通关环节整合为7个,减少办理手续14个、简化单证15份,实现合同、发票等随附单证一次上传。同时,广州海关还加强关检业务知识技能培训,提高现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率先突破系统操作局限,在有条件的现场业务岗位开展“单人双系统”作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