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落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10月27日,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国内外650多家展商一连4天向公众展示最新的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与产品,相比往届,本届‘互联网+’博览会显得更专业、更科技、更国际。

展会期间,中外嘉宾参观英国展团展位

  专业观众同比增二成 前沿科技技术集聚

  今年‘互联网+’博览会为期四日,其中前三天均是专业观众日,仅最后一天对公众开放。专业观众日天数的变化,体现出主办方所倡导的专业办展的趋势。

  据统计,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到会专业观众共29197人,同比增长23.16%。此外,展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突破5万平方米,分为“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六大展区。

  在全球顶级数字经济盛会——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的助力下,本届展会成功引进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两大主题板块。顺应数字互联的未来趋势,传统的电商、互联网、通信运营商等厂家,此次带来了各自全新的技术展示。

  京东X展示了京东无人黑科技,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无人超市等“无人”系列,让更多观众体验与感受“无界零售”的智能化未来与第三次物流技术的变革与发展。

  百度AI联合展团则集中展示了Duer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百度VR解决方案、百度AI开放平台,以及百度AI大巴的智能黑科技。

  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借本届博览会的契机,也带来了数字化技术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并连同国际行业知名巨头,共同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产品和新技术进行展示交流,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波助澜。

  国际化程度更高

  据悉,本届‘互联网+’博览会的国际化程度明显提升,国际参展商比例达到20%。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皇室迈克尔·肯特王子此次率领英国展团空降佛山,展示了人脸识别、设计仿真、智能建筑等领域的众多尖端技术。

  在本届‘互联网+’博览会上举行的“智慧科技应用与产业融合高峰论坛”上,肯特王携展团与代表们分享了英国在人脸识别、设计仿真智能建筑、智能城市等领域的高科技以及创新探索经验。肯特王子表示,“中国的投资者跟英国的公司进行合作,可以大大提升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中国和英国医疗行业上将有更多合作与发展。

  除了英国展团外,还有多家CEBIT欧洲展商、AHK德商会、TUV南德、中德城市联盟等也在展会现场集中亮相,展现了智能城市运营、区块链、大数据处理、在线视频语言转换等最新产品方案。

  此外,在展会期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六次全体会议也在佛山举行,联盟成员及观察员城市总数扩容至41座。在“市长对话”环节,佛山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将着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对标德国和日本,提高工业产品质量。

  据了解,佛山是广东最早出台“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城市之一,“互联网+”博览会也成为佛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另据了解,互联网+博览会还将成为德国经济部在全球范围内支持的重点展会之一,明年前来佛山参展的德国企业有望获得德国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