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媒体聚焦五邑侨乡田园盛景 江门办“侨都江门醉美乡村”采风活动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江门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大舞台,加强江港澳的旅游合作,以港珠澳大桥为线,串珠成链,开发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江门)乡村游精品线路。近日,江门近日举行“侨都江门醉美乡村”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促进江门旅游全域发展。

  往东,前往梁启超的故乡新会区,揽胜银湖碧波,食古井烧鹅、品新会陈皮,;往西,前往“中国温泉之乡”恩平市,畅游泉林温泉小镇和恩平歇马举人村;往南,前往台山,体验滨海风光,观万倾稻浪,品精美古典家具;往北,前往著名的后珠玑巷蓬江区良溪古村落、鹤山古劳水乡、鲜卑古村。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在10月25-28日行走江门三区四市最有特色的乡村精品线路,叹“侨都江门醉美乡村”。

  此次大型媒体采风活动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旅游局主办,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江门全域旅游进一步发展的一次创新活动。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美好的事物需要发现的眼睛。本次邀请各位媒体朋友行走五邑,旨在通过以“侨都江门醉美乡村”为主题的采访活动,通过媒体的视觉,来发现和提升五邑乡村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展现江门生态文明和乡村旅游建设的特色和成果。

鹤山古劳水乡

  近年来,江门市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业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逐步构建了布局合理、设施健全、品质优良、业态丰富、产品多样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了一批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

  周惠红介绍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江门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大舞台,加强江港澳的旅游合作,以港珠澳大桥为线,串珠成链,开发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江门)乡村游精品线路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江门旅游全域发展。

  江门市旅游局积极与香港大航假期等香港主要旅行社沟通对接,取得成效,在港珠澳大桥开通首日,就迎来了2000多名游客前来江门游美丽乡村、品特色美食。香港各主要旅行社将利用港珠澳大桥,保持日日发团到江门,从大桥开通之日起持续到年末,预计多达5万香港游客经港珠澳大桥到访江门,江门醉美乡村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