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信興集團「未來生活展」啟幕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未來生活展」筹委会联合主席吴福强、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社长小笠原卓、信兴集团副主席陈定国、立法会议员邵家辉、日本驻港总领事松田邦纪、信兴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蒙德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家电冷热设备社副社长北川润一郎、信兴电器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蒙倩儿、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家电冷热设备社厨房家电事业部事业部长捧雅之、「未來生活展」筹委会主席张国威担任主礼嘉宾,为「未來生活展」揭开序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今年為信興集團成立65周年暨Panasonic成立100周年,信興集團昨日起一連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未來生活展」,合共展出約200件展品,讓公眾可以深入了解及親身體驗未來的智能生活。港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日本駐港總領事松田邦紀及信興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蒙德揚等出席主禮。

  免費入場的「未來生活展」分為4個展區:「傳承·有信則興」、「智能、創意空間」、「未來·新生活」及「互動體驗」,共展出約200件展品。其中在「傳承·有信則興」展區是回顧信興集團及Panasonic由創立的重要里程,展出多款經典家電,如電飯煲、錄影機及坐地式黑白電視機等。

  電動輪椅護理床扶抱機械人

  「智能、創意空間」介紹如物聯網及納米離子等多項尖端的創新科技,並設有銀髮樂齡、智能家居等主題的示範單位,展出如結合輪椅和護理床功能的「電動輪椅護理床」、如同用雙手扶抱起使用者的機械手臂「轉移扶抱機械人」及集檢測健康及提供資訊娛樂於一身的「手勢遙控能鏡等」。

  首展無人駕駛智能車廂概念

  「未來·新生活」亦有首度在香港展出的「新一代智能車廂空間」,以融合人臉識別、感應及通訊等不同的創新技術,把無人駕駛的車廂打造成集家居、工作、消閒、娛樂的多元化生活空間。而隨着機場第三跑道預計於2024年落成,信興亦正為三跑打造嶄新的行李處理系統,將可容納2000件預辦登機的行李,並擴充容量,運送行李速度亦提升至每秒最少7米。

  吊船4D體驗感受高空工作

  至於「互動體驗」展區中則設有「吊船4D體驗」,讓參加者登上真實的高空工作吊船,親身感受高空工作過程,提高公眾對高空工作和安健的認識和關注。而「SIXPAD STATION」是首個融合EMS技術的未來健康訓練中心,讓使用者以頻率鍛煉肌肉。場內亦提供VR遊戲及光雕投影體驗,參加者可感受全新視覺的享受。

  據悉,信興集團不僅在科技改變生活領域長袖善舞,還累計捐資13億港元支持教育、慈善事業,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蒙德揚是港大、暨大校董。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