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率先开通“双十一”投诉专线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网购成为消费的重要渠道,自2009年开始的“双十一”网购促销活动,受到消费者热捧。作为消费大省的广东,“双十一”交易额逐年攀升,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消费矛盾纠纷也不断增多,甚至发生过群体性投诉。

  记者8日获悉,今年“双十一”前夕,广东省消委会特别启动“2018年双十一网购促销高峰期监督维权专项工作”。针对促销高峰容易产生的消费投诉问题,设立服务专线。

  约谈电商平台合法促销

  据介绍,为做好事前预防,督促电商依法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广东省消委会日前召开了“双十一”电商提醒约谈会,集中约谈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等主要网购电商平台,指导平台规范促销规则,杜绝消费维权漏洞,力争将消费矛盾解决在事前。

  广东消委要求电商企业要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制定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优惠促销规则;要将诚信守法作为经营的生命线和底线,合法依规开展宣传促销活动;要重视消费者投诉反映问题,加大售后力量投入,及时解决消费投诉纠纷,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

  推出双十一维权专线

  据悉,广东省消委会还将联合广东省网商协会将有关要求印发更多电商企业和商家,不断扩大网购消费维权监督的覆盖范围。为及时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省消委会将于11月11日至12月11日,开通“双十一”投诉咨询专线电话,并在“广东消费维权网”“广东消委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双十一”维权专栏。广大消费者如果在“双十一”期间遭遇网络消费纠纷或遇到疑难问题,可拨打省消委会投诉专线或全省地市消委会投诉电话,寻求维权帮助。据了解,专门为“双十一”维权开通专线和专栏,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