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國加州发生枪击案 致13死 槍手身亡動機不明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

 

事故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加州千橡市一家酒吧當地時間7日深夜發生槍擊案,警方目前確認包括槍手在內的13人在事件中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傷。

  CNN報道,文圖拉郡警長迪恩昨日介紹,一名男子持槍「強行」進入事發酒吧後投擲煙幕彈並向人群開槍,導致包括1名警官在內的12人遇難,槍手在案發現場被找到時已死亡。迪恩稱,不能肯定槍手是否「飲彈自盡」,FBI探員正在協助案件調查。

  据《今日美国》消息,迪恩证实,作案枪手名叫伊恩·戴维·朗(Ian David Long),今年28岁,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过大约4年半。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记录,他的具体服役时间为2008年8月到2013年3月。

  警长说,枪手用的是一支合法购买的格洛克21半自动手枪(45口径),通常可以填装10发子弹,而这次作案,枪手多带了一个弹匣。

  CBS報道,有目擊者稱,事發時酒吧內有許多人「破窗而逃」。一位事發酒吧顧客的父親表示,他的女兒在案發後告訴他,該名槍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稱槍手進入酒吧行兇是「有預謀的」。警方將這宗槍擊案形容為「大規模傷亡事件」。

  報道稱,事件發生時,該酒吧正為大學生舉辦活動,可能有數百名年輕人在內。報道援引執法部門人員的話稱,事發時大約出現30聲槍響,之後至少有4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治療傷者。

  據悉,殉職警官入職警隊29年,原定明年退休,同僚形容他努力工作,盡忠職守,為拯救生命而犧牲,是英雄。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已得悉事件,讚揚殉職警員的英勇行為,感謝執法部門維持治安。

  据了解,最近几年,警方跟这名枪手有过好几次接触。今年早些时候,警察曾去他家调查一起骚乱事件,发现他“有些不理智”,但经过心理医生鉴定,他的情况不足以被拘捕。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选择在酒吧大开杀戒的他,3年之前,曾是一起酒吧冲突事件的受害者。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枪手的犯罪动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