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呃港鐵沙中線設計費逾27萬 設計公司東主判囚6個月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設計承辦商就沙中線項目串謀詐騙港鐵逾27.3萬元設計服務費,經審訊後承辦商東主被裁定一項串謀詐騙罪成,另6項則罪脫。暫委裁判官陳志輝今於觀塘法院判刑時,指此案雖不涉及違反誠信,但因所詐騙金額有一定數目,判處6個月即時監禁。

  辯方求情稱被告邢育非本案主謀,以及所犯罪行並無危害大眾利益。而被告背景報告正面,其父母患有好幾種疾病,他須陪同覆診。另外其15歲女兒就讀中學,仍要交學費,被告作為家中經濟支柱,已於本年10月辭職,家中頓失主要收入來源,望可陳官考慮即時監禁非唯一選擇。惟陳官指涉案金額不少,監禁是無可避免,判被告即時入獄半年。

  47歲被告為IDEO Design Solution(IDEO)東主,而IDEO則為港鐵已登記的自由設計師。被告的大舅劉國輝是港鐵公司品牌及設計部經理,有權將設計工作直接外判予已登記的自由設計師或設計承辦商。

  案情指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0月27,被告與其大舅劉國輝,以及另一間港鐵設計承辦商訛稱他們為沙中線其中一個項目提供設計服務,但該設計只是劉國輝的下屬所完成,並向港鐵提交相關設計服務所發出的4張發票,從而使港鐵付款逾27.3萬元。劉國輝早前亦已認罪被判入獄18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