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音走全港 訴說社區情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

 

  一眾嘉賓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大使在電車上欣賞藝團「一才鑼鼓」的南音說唱表演。

  【香港商報网訊】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明年1月起展開「南音遊記 行到邊唱到邊」展演計劃,邀請藝團「一才鑼鼓」遊走全港十八區,以南音細說社區歷史與文化風貌,為市民帶來深度的文化體驗。

  冀引年輕人關注非遺

  展演計劃啟動儀式昨日在屈地街電車總廠舉行。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致辭時表示,期望計劃能透過年輕音樂人的南音表演,令年輕人心生共鳴,引發他們對南音以至其他非遺項目的興趣和關注,把南音帶進社區和市民的生活,並將這項極具文化價值的本土表演藝術保存與傳承下去。

  計劃邀請了藝團「一才鑼鼓」在明年1月至2020年6月間,走進全港十八區,除演唱傳統南音曲目外,更會為各區新撰曲詞,以南音會友。首站展演將於1月20日在孫中山紀念館進行。

  南音是粵語說唱的曲藝,早於20世紀初已成為香港人的流行音樂,題材大多描寫平民階層生活境況,容易引起大眾共鳴。南音去年8月被列入首份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