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凱欣宣誓正式就任立法會議員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凱欣在立法會宣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梁希賢、林駿強報道:日前在九龍西補選中勝出的陳凱欣今日在立法會宣誓,正式就任議員。

  陳凱欣首日到立法會工作,早上約10時45分,她經議員通道進入立法會大樓,並進入會議廳,陳凱欣逐一與議員握手、寒暄,當中亦包括反對派議員,眾議員都表示歡迎。

  陳凱欣首日到立法會上班。

 

  陳凱欣逐一與眾議員握手、問好。

  上午11時,立法會會議正式開始,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一眾議員監誓下,陳凱欣準確讀出誓言,表示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完成宣誓後陳凱欣正式就任立法會議員。

  民建联李慧琼等部分建制派议员在宣誓仪式完成後,与陈凯欣握手恭贺。

  陳凱欣昨日已到立法會大樓聽取秘書處人員講解運作,並參觀可供選擇用作議員辦事處的房間。

  秘書處亦公布最新的議員座位表,陳凱欣與非建制派議員鄭松泰達成協議,坐在原本鄭松泰的位置,陳凱欣將與屬於建制派馬逢國為鄰,鄭松泰就坐在陳凱欣的另一邊。

  陳凱欣:爭取任期內為更多市民發聲 

  陳凱欣她完成宣誓後見記者時表示,宣誓是莊嚴、嚴肅的,完成後心情輕鬆、興奮,又指曾擔心宣誓期間聲線沙啞,或會咳嗽,對順利完成宣誓感到開心;她形容過去一段時間是自己經歷過最艱難、最具挑戰性的日子,并再次向支持她的家人、義工、地區人士等,表示感謝。

  談及議會工作,陳凱欣表示,現時同樣感到戰戰兢兢,因為選戰雖然完結,但議員的工作才剛開始,日後会以务实、理性的态度,实践竞选承诺。做好議員工作以符合市民、及支持她的人期望。她又透露初步有興趣加入衛生和房屋事務委員會,但要先視乎能否應付,以及開會時間是否相撞。

  被問及議員任期只餘不足兩年,會否不夠時間實踐工作,陳凱欣稱「如果建設的話,短的時間都能做很多東西,但搞破壞就一日都嫌多」,她會爭取在任期內為更多人就民生議題發聲。另外,陳凱欣強調其團隊堅持廉潔選舉,所有廣告和單張均有依照規則申報,亦沒有在報章賣廣告,但她尊重他人評論和舉報的權利。

  她又為選舉期間談到採訪陳浩天等於宣傳「港獨」的言論澄清,指「港獨」在港不應有任何空間,但看到傳媒仍有空間報道「港獨」,因香港仍有新聞自由。她又強調,「港獨」只會破壞感情,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和分裂。

  梁愛詩讚揚陳凱欣有心服務市民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接受網上節目訪問時,讚揚剛當選立法會議員的陳凱欣有心服務市民,認同其政綱,今次更是首次落區為選舉拉票。她希望立法會要認真地為市民做事,不要吵吵鬧鬧。

  梁愛詩認為陳凱欣有心服務市民

  另外,梁愛詩又說特區政府有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重申這不是箝制自由,而且《基本法》都責成特區政府自行立法。她認同香港要就此營造有利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