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要求沙中線盡快通車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昨召開記者會,促請沙中線盡快分段通車。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港鐵沙中線的工程問題備受各方關注。民建聯希望沙中線盡快通車,並提出3項要求,包括當局盡快向市民交代沙中線通車日期;研究分階段通車模式應包括土瓜灣區,讓更多市民受惠;以及港鐵盡快公布針對受沉降事件影響樓宇的補償方案。

  研分段通車應包括土瓜灣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蔣麗芸等,昨日召開記者會,講述民建聯對沙中線的訴求。李慧琼表示,沙中線自出現工程質量問題後,通車日期遙遙無期。她說,據報章報道,港鐵擬採取分階段模式,首先開通大圍至鑽石山站。她進一步說,收到不少查詢及投訴,期望港鐵在確保沙中線各車站結構符合安全規格及技術許可情況下,致力同時開通鑽石山至何文田等車站。

  民建聯對此有3項要求,第一是港鐵必須盡快向市民交代沙中線的通車日期。蔣麗芸補充道,沙中線已一拖再拖,居民苦不堪言。她稱,據知九龍城段的工程已大致完成,無理由不開通。土瓜灣、九龍城區居民每日飽受路面塞車及工程影響之苦,強烈要求盡快通車。鄭泳舜則說,區內巿民都希望盡快通車,而自己曾收到南角道的商戶反映,延遲通車影響地區經濟,令商戶經營雪上加霜。

  第二,要求港鐵研究沙中線分階段通車模式,應包括土瓜灣區,讓更多市民受惠。她稱,港鐵近日公布正研究的局部通車只包括延至鑽石山站,九龍城段的居民表示非常不滿。她說,港鐵應爭取延至何文田站,令更多巿民受惠,「從分流角度,如通車延至何文田站,巿民可多一個選擇轉線過海,不用全部擠至九龍塘。據知技術上有轉線位,讓通車能延至何文田站。」

  促公布沉降樓宇補償方案

  第三,要求港鐵盡快公布就沉降問題對受影響業主的資助方案。於土瓜灣服務的民建聯區議員關浩洋關心沉降問題。他說,收到超過過百宗有關沉降及樓宇震蕩個案,要求港鐵盡快交代補償方案。

  有住在宋皇臺道的陳女士昨現身說法,指自己的兒子住在新界區,在沒有港鐵的情況下,兒子回家探望非常不方便。她並慨嘆沙中線工程已延誤很久,每天出門都受到工程影響,感到街道「好多塵」,空氣質素欠理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