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北歐創新匯落戶香港 林鄭:港初創企業增速列全球前五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左二)指出,去年香港初創企業已逾2200間,較前年升16%,初創企業增長速度達全球前五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北歐創新匯(Nordic Innovation House)香港分館昨在元創方揭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北歐創新匯的落地將帶動香港初創企業發展,政府將持續為初創企業投放資源。

  林鄭月娥指出,去年香港初創企業已超過2200間,較前年增長16%,初創企業增長速度達全球前五位,數目亦達到全球前25位,北歐創新匯的落成將持續提升這些數字。她又指,隨粵港澳大灣區的快速發展,北歐創新匯將有機會打入內地市場,香港與在香港落地的北歐公司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心。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對香港來說是重大機會,不少北歐企業看到機遇,希望利用通過香港進駐大灣區。芬蘭駐港總領事孔冉荷(Johanna Karanko)表示,北歐四國將在香港展開合作、共用資源,以大灣區為發展前景,協助企業軟陸。她續稱,就算是已經進駐香港的企業同樣需要投資人,北歐創新匯能拉近香港投資人與芬蘭創業者的距離。

  林鄭月娥說:「我們對北歐企業家和初創企業的大門常開,北歐創新匯令北歐企業與香港的連繫增速,意味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更加接近。大灣區區內人口總量達7000萬,GDP總量達15億美元,香港以及落戶香港的北歐企業,將成為大灣區的核心。」

  香港分館是全球第四個

  據了解,香港分館是全球第四個北歐創新匯,北歐理事會最近兩個月來在港考察多個地點,包括數碼港與科學園,最終落腳元創方。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我可以向您們保證,您們為北歐創新匯挑選了最佳地點。」她強調,元創方是想像與創新的結果,2014年開幕以來,訪客逾1300萬人次。

  北歐創新匯是設置在北歐理事會名下的一個機構,致力於促進跨境創新。北歐創新匯香港分館由芬蘭、冰島、挪威和瑞典四國注資建立。北歐創新匯最初在只美國矽谷和紐約設立,今年擴展至亞洲,一口氣在9月及11月分別於新加坡和香港開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