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料區間上落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強勁,預計美國經濟增速表現良好至少到2019年;勞動力市場強勁,薪資增速正在提高,預計美國的經濟擴張將為紀錄最長;當前利率水平僅略低於聯儲局長期中性利率預測值,漸進加息是合適的;如果通脹意外上升,將支持更多加息。

  據統計調查,聯儲局今年12月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79.2%。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已經重新訂立通往貿易協議的路,G20峰會中美首腦會晤將提供突破近期僵局的機會。市場觀望「習特會」,預期恒指在25900至27000之間上落。

  中資電信股看高一線

  国家工信部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內地光纖寬頻使用者佔比達88%。2014年底內地僅有10%的用戶使用20M以上的寬頻;2018年9月份,內地使用100M以上寬頻的用戶已經超過60%。有的用戶還用上200M、500M以上的寬頻服務。為了推進農村及邊遠地區的寬頻網絡建設,2015年以來,通過中央財政補貼帶動基礎電信企業投資的形式,在3年時間裏開展了3批電信普遍服務試點,支援還沒有通光纖的13萬個行政村通光纖。據介紹,截至今年10月中旬,3批試點已經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纖的比例從原先不到70%提升到97%以上,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中,貧困村通寬頻比例達到90%的目標已經完成,目前貧困村通光纖的比例已經達到94%。工信部推進行政村、邊疆地區和海島4G網絡的覆蓋,今年試點正在部署中,目標是力爭在2020年前將4G網絡的覆蓋率從目前的95%提升到98%。除了4G網絡的覆蓋加強,內地正籌備5G網絡推出,中資電信股的前景可看高一線。

  ASM太平洋具長期投資價值

  ASM太平洋(522)是半導體和發光二極管行業的集成和封裝設備供應商,為跨國芯片製造商,為獨立集成電路裝配工廠和消費電子產品製造提供半導管裝配設備及材料,亦是管芯焊機及管芯處理設備供應商,為處理不同大小的管芯提供解決方案及提供能擴大生產力及多元化應用需求的方案。內地是集團最大市場,台灣及馬來西亞緊隨其後,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半導體設備及工具,以及製造及銷售半導體物料。截至2018年9月止九個月,集團營業額上升11%至147.83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則下跌15%至20億元。ASM太平洋在多個範疇上具有先進半導體技術、微型和精密裝配,加上新產能擴張,長遠有增長動力,具長期投資價值。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