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严重交通意外一宗都嫌多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北角大车祸造成4死11伤,截至今早仍有3名伤者人危殆、1人严重、7人情况稳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再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她表示警方一定会彻查事件。

  林郑表示,政府会为死者及伤者提供支援,社会福利署亦已接触每一个死伤者家庭,提供适切协助。

  林郑指出,根据运输署数字,本港今年头11个月的交通意外宗数同往年相若,都是14000多宗,但致命车祸就多了10%, 造成118名市民死亡,较去年94人多。她说,「这么严重的交通意外,一宗也嫌多」,故特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无论在道路设计、日常管理或公众教育方面,都会继续加强工作,又呼吁驾驶者一定要知道自己肩负很大责任,不可因一时贪快或疏忽而导致交通意外。 

  區議員倡畫雙黃線 校巴同行:會加倍小心

  北角昨日(10日)發生4死11傷嚴重車禍,警方正繼續調查。有區議員建議肇事路段畫上雙黃線,以防慘劇再發生;此外,平日有在上址泊車的校巴司機同行則指,經過事件後,泊車時會加倍小心,拉緊手掣。

  東區區議員羅榮焜表示,昨日車禍肇事長康街現場,又短又窄,交通繁忙,很多車會經長康街轉入英皇道,雖非交通黑點,但建議運輸署研究涉事位置畫上雙黃線,以及鋪設防滑鋼砂,加強交通管制和打擊違泊。他計劃在下月8日區議會會議上向運輸署提出建議。

  有平日泊車在上址斜路的校巴司機指,車禍發生後會會加倍小心,亦會提醒同行注意安全。停車時會拉緊手掣,和扭軚轉向路邊,以防車輛溜前或溜後。

  此外,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警員今早亦返現場,視察現場道路設計及是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警員今早亦返現場。

  家属返回现场拜祭

  北角大车祸其中一名死者、70岁的陈瑞意,其家人今早返回现场拜祭。

  约10名陈瑞意的家属今早带同鲜花、水果及一件陈生前的衣服返回北角熙和街现场,进行道教仪式拜祭。道士为陈诵经,陈子更下跪上香,现场一片愁云惨雾。 其亲友透露,陈为福建人,生前为退休车衣工人,丈夫为三行工人,育有1子3女。事发时陈和中学同学聚旧,其间陈到附近一间找换店兑换人民币,途经上址,讵料飞来横祸。

  另外,有街坊今早於熙和街现场的行人路边,摆放多束鲜花、生果及包点,以示悼念,其间有警员在现场观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