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楼】最活躍十大屋苑 嘉湖山莊冧莊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受中美貿易戰、港府新房策、加息等疊加因素影響,本港樓市今年上演戲劇性變化,樓價由上半年的高位轉角滑落,下半年二手交投量更顯著疲弱。美聯地產昨公布最新十大屋苑成交數字,截至本月21日,據該行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交投四甲排名維持不變,有「上車樂園」之稱的天水圍屋苑嘉湖山莊仍穩佔首名,暫錄566宗,但較去年572宗微減約1%。

资料图

  緊隨嘉湖山莊的,依次為愉景灣、沙田第一城及美孚新邨,三者交投數量均在300餘宗水平。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十個屋苑之中,宗數跌幅最大來自元朗區尚悅,年內迄今錄218宗,較去年全年大減約29.7%。再者,荃灣珀麗灣及將軍澳新都城交投分別跌17.9%及16%,前者排名更由第8位跌至十大最後一位,後者則仍保持第7位。

  海怡半島為最佳進步屋苑

  至於今年表現超越去年的十大屋苑,首推南區的海怡半島,年內迄今錄211宗,相較去年全年明顯上升43.5%,升幅為十個屋苑中最闊。其次則為黃埔花園,本年迄今錄得240宗,亦較按年多約11%。值得留意的是,海怡半島及黃埔花園由於交投顯著提升,今年得以躋身入榜,海怡半島由去年第20位躍升至第9位,黃埔花園亦由第11位攀升至今年第6位。

  此外,其餘兩個交投超越去年的屋苑為愉景灣及沙田第一城,前者錄得384宗,較去年全年高出5.8%,進佔榜眼;後者則錄350宗,排名不變仍屬第三,成交量比上年略高0.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