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致函菲總統 關注4港人毒案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4名港人去年12月在菲律賓被裁定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特首辦昨日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去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關注4名港人在菲律賓被指藏毒判處終身監禁的案件。

  特首辦表示,行政長官重視保護在外香港人的權益,因此在考慮相關案件的情況及家屬請求後,已於1月2日親自致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達她本人及香港社會的關注。保安局及入境處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當地中國大使館保持聯繫,致力為有關人士及其家屬提供協助。

  案發於2016年7月,4名男性港人,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於菲律賓蘇碧灣對開海面,捲入一宗漁船上製毒及藏毒案。2018年12月14日,菲律賓法庭宣布,4人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比索(折約74萬港元)。

  一直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有關家人對此感到欣慰,希望特首和中央政府繼續密切關注案件的進展,為4人爭取公平審訊,還他們清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