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公布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伍敬斌报道:1月9日,由胡润百富、知名新金融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联合主办的“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举办,其间,“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以及10大奖项也正式发布,闻名海内外的经济学家,新金融行业的领军人物等精英代表,业内知名的财经媒体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金融行业的未来。

  会场业内精英云集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可谓是今年新金融行业万众瞩目的“开门红”,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峰会收获了来自互联网支付、消费金融、综合金服、网贷、互联网理财、众筹、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直销银行、互联网证券、互联网征信、金融服务、投资机构等细分领域的近100位领军企业创始人及高管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近百家主流财经媒体、自媒体的支持。

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

  参与峰会现场颁奖、演讲以及圆桌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主要包括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席调研员胡润,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王永利,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强宏,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总裁、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振鑫,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常务副会长高圣涵,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罗洪涛,Star VC总裁韦魏,承奇资本创始人兼CEO王海青,布谷新金融创始人叶威等,以及来自蚂蚁金服、微众银行、360金融、51信用卡等新金融企业高管近百位。

  榜单评选赛道更宽广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以及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的评选范围也随之调整,本届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包含“胡润新金融50强”在内,共设置11个奖项。

  本次榜单评选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对入选企业、个人、媒体严格把关,其中有2个榜单因为入选门槛较高,最终只有2家企业上榜。  

  年度风云人物揭晓

恒昌市场品牌副总裁朱莉(左三)代表创始人兼CEO秦洪涛领取“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

       除去“2019胡润新金融50强”外,本次峰会颁发的其他奖项也颇具看点。其中,“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被颁发给了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PPmoney万惠股份董事长陈宝国、百乘金科创始人兼CEO 贾鹏、爱财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钱志龙、派生集团董事长、团贷网创始人唐军、银联智策创始人兼总经理赵萌。这是对他们行业贡献的充分肯定。

  恒昌、金蛋理财、徽常有财、去融网、合众e贷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具品牌价值企业”荣誉称号,这则是对新金融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的表彰。

  深度分析2019行业形势

  本届峰会开设了三场圆桌论坛,20余位业内资深大咖深度解析业内关注的前沿话题,涉及监管政策、金融科技、新金融品牌与市场、财经媒体、投融资、区块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并邀请了多位重量级的嘉宾进行演讲。

  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王永利在演讲中表示,过去一年新金融行业最突出的就是“变”,现实的变化超出了预想。然而,由一年情况谈经济是很狭隘的,拉长时间来看,真正的下行拐点其实发生在2015年,而这至少需要三到五年的缓冲期,2018年只是刚刚开始而已。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管是发展阶段还是宏观政策,中国可调的空间是非常多,稳中求进仍是中国要坚持的原则。中国的发展前景依然非常美好,也正是这样新金融行业将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进行了一场主题为“2019经济展望”的现场演讲,他提出“至少在2019上半年,中国经济仍然会是一个下行阶段”的结论,提醒大家做好准备,共赴时艰,为下半年的共塑未来创造新的条件。

  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总裁、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振鑫则表示,新金融行业要“在资本寒冬中寻找机会”。他认为,寒冬并不是悲观的信号,恰恰意味着行业能够在这种形式下寻找机会。

  当日发表演讲嘉宾的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委员会主席王忠民、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强宏、深圳市律师协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科军。

  附2019胡润新金融50强详细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360金融、51信用卡、百行征信、橙子银行、度小满金融、飞贷、富途证券、徽常有财、汇付天下、积木盒子、简普科技、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京东数字科技、玖富、快钱、老虎证券、乐信、陆金所、麻袋财富、马上消费金融、蚂蚁金服、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拍拍贷、鹏元征信、前海征信、轻松筹、人人贷、水滴筹、苏宁金融、随行付、随手科技、泰康在线、淘宝众筹、腾讯金融科技、团贷网、网商银行、网信普惠、微贷网、微众银行、小米金融、小赢科技、新网银行、兴业银行直销银行、信而富、洋钱罐、宜人贷、银联商务、招联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众安保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